江苏渔港监督局在射阳黄沙港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1-06-18 09:36:00  来源:法润江苏

6月16日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江苏渔港监督局联合江苏省渔业互助合作发展中心在射阳县黄沙港举办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当地渔民、渔嫂、渔业安全网格员以及省市县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部门工作人员300多人参加。

江苏渔港监督局副局长谈龙飙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渔业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渔民兄弟常年从事高风险的海洋捕捞作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技能,才能享受平安幸福的生活。今年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围绕一个理念,就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传递一个要求,就是“安全第一,责任第一”。希望各级渔船管理部门及其执法人员,牢记职责使命,时刻保持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勇于负责,敢抓严管。希望广大渔民兄弟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掀起渔业安全生产新高潮,不断提升渔业安全生产水平,为促进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的贡献。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统一部署,今年咨询日活动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现场设立安全知识咨询区,摆放宣传展板,渔业安全专家现场接受渔民咨询,举行船用简易急救箱捐赠仪式,组织海上渔船突发险情应急演练和海洋渔业安全文艺宣传巡演等系列活动,受到了到场渔民群众广泛欢迎。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