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开展第十六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
2022-01-28 09:14:00  来源:法润江苏

日前,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部署以“学法律 护稳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

活动周将省市县同步联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抓住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回城时机,坚持实地送法与线上推送相结合,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价值、基本立场和基本要义,大力宣传宪法确立的国体政体、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公民的权利义务等主要内容,大力宣传民法典主要框架、核心内容及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安全生产等与农民工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求,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将重点开展“三项活动”:组织“送法入家”活动,将农民工普法宣传融入地方节庆特色活动、融入基层依法治理、融入矛盾纠纷全周期管理,深入农民工家庭开展法律知识普及、家庭关系指导、家事纠纷调解等法律服务;组织“送法入企”活动,针对留企不返乡的农民工,突出“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主题,举办“普法大讲堂”“法律咨询会”“案例图片展”等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农民工依法维权、依法履行义务的法治意识;组织“送法入屏”活动,依托新媒体普法矩阵和各类普法户外宣传载体,集中推送农民工全生命周期法律知识,集中展播契合农民工需求的法治文化产品,努力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宣传态势。

一年一主题“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是我省具有全国影响的特色品牌,是每年全省法治宣传工作的重大活动,已成为农民工提升法律素养、了解救济方法的重要途径,深受广大农民工欢迎。

江苏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