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廉政文化公园
2020-03-23 16:48:00  来源:法润江苏

廉政文化公园坐落于——常州市金坛区谢桥自然村,占地10余亩。整个廉政文化园以景点的设计结合谢桥村本身的江南古典风貌,实现廉政与风景的结合,总体上造型简洁明了,色调稳重大气,廉政元素蕴含其中。廉政文化园主要有“廉政六景”,廉政亭、大舞台、水墨青莲、水墨河畔、步步为廉、思想长廊。

廉政亭位于大舞台南侧,“心中有民扬正气,肩上担责树廉风”,时刻提醒着谢桥村的党员干部要心中有民,心中有廉。大舞台位于谢桥村广场中央,建成于2016年初,由本村花木经纪人捐资建造,省锡剧团、浙江省越剧团多次在此开展演出。位于河边的就是水墨青莲,以河边驳岸的白色水泥墙为底,青莲谐音清廉。水墨河畔,以二层民居小楼的白墙为底,手绘涂画水墨,宣传廉政及乡村历史大事记,使其成为一面有故事的墙。“步步为廉”,是一块直径约3米的微凸雕刻石板,融入地面,脚踩其上,寓意每一步都清正廉明,刚正不阿。思想长廊,从多个方面阐述廉政思想,包括解读廉政、党员风采、廉政文化、家风家训、廉政故事等,并结合谢桥村近几年发展特色,融入到廉政之中。此外,与廉政亭相对橱窗内,在介绍谢桥村概况的同时也介绍了谢桥村普通党员的先进事迹。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