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合作镇五星村法治文化园
2021-12-24 15:5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提升法治文化品位,提高村民法律素质,增强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召力,合作镇五星村利用新建办公楼的契机,建设以“法治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园。法治文化园于2018年8月建成,占地1200平方米,在设计上注入大量的法治文化元素,着力打造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融为一体的法治文化园。五星村法治文化园主要由以下几个构成部分:

法治文化园引言:以习近平对法律的阐述为引言开篇。

法治文化小展台:选用古代历史上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法制人物和一些法治典故,使群众对中国的法治文化史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法治文化基石标志:以“法”为中心,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得以治安天下,德润人心。

法治文化屏风:采用不锈钢架、铝塑板背板制作的宣传展板,主要挑选了老百姓通俗易懂的法制漫画、法制警言,让群众带着兴趣感受法治的熏陶。法治文化宣传画:主要介绍了法制宣传的目的和意义,包含了执法为民,公正执法等内容。

五星村法治文化园通过将历史与现实结合,将法律知识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既成了五星村的一道亮丽风景,又具有良好的法律教育意义。让群众在生活、娱乐和休闲中受到熏陶、得到教育,从而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有效发挥法治文化园的教育引导作用。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