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区司法局三举措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2020-03-20 09:4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溧水区司法局三措并举,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助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广宣传,厚植安全生产意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利用“互联网+”手段,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通过举办企业安全生产法治教育讲座、事故安全展览、播放普法警示教育片,宣传《安全生产法》,强化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普法教育;重点突出建筑工地安全,加大对工地现场负责人安全普法宣传,增强民工安全生产意识,引导做好安全生产防护措施。

二是重调解,排查企业生产风险。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专业、行业调解委员会作用,统筹“调解员+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及安全隐患的排查,深入排查企业与员工之间、员工相互之间的矛盾纠纷,及时防范化解因债权债务、劳动用工、合同纠纷等印发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时针对不稳定因素及安全隐患,制定处置预案,做好防范。

三是优服务,促进安全生产防控。借力“法企同行”专项行动,组织名优律师深入企业、产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法律体检,帮助企业排查安全生产、劳动用工、合同审查等方面的法律风险。畅通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开通企业困难职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简化困难职工法律援助申请审批手续,及时指派援助律师介入,切实保障企业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