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司法局出台《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法律问题解答》
2020-03-23 15:47:00  来源:法润江苏

“企业一方面要延迟复工,另一方面要发放员工工资,还背负着贷款利息和房租等资金负担……这些问题,谁来买单?”为帮助企业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尽可能减少经济损失,近日,浦口区司法局组织坤商所、京师(南京)所等4家律师事务所共同编写了《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法律问题解答》 (以下简称《解答》)。试从法律角度对企业复工可能产生的风险做出梳理,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解答》从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履行的手续、企业复工后应做好哪些工作、可能引发的劳动纠纷风险等6个方面,通过解读中央和省市区委在疫情期间最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援引社会热点案例和提供法律问答等方式对涉企法律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预防、疏导和指引。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立足工作职能,利用全区公职律师、法律顾问以及基层法律工作者等专业法律力量,为企业顺利复工达产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构建和谐营商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