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栖霞区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 打击‘套路贷’”集中宣传活动
2020-08-14 15:2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进一步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的相关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辨别和抵御能力,保护群众财产安全,栖霞区处非办牵头联合区法宣办、扫黑办、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信用办、区打击传销执法队及区内银行金融机构等13家单位,于7月29日上午在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广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 打击‘套路贷’”集中宣传活动。

围绕“守护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的主题,活动现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知识宣讲、案例分析等方式,吸引市民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

栖霞区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家银行在活动中为广大市民普及了防范金融风险、防范电信诈骗、法制建设、信用建设等相关知识,提供了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筑起防范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等违法行为的坚固防线。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凝聚栖霞区公、检、法、司、市场、金融等行业管理部门合力,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社区基层工作者作用,上下联动、集中造势,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方式送到人民群众中,不仅提高了广大市民的风险防范和法治意识,也有效震慑了非法集资、“套路贷”等非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铲除非法金融活动生存土壤,为推动栖霞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金融生态环境。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