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少年“法治公开课”省级示范课南京专场开课啦
2020-11-26 10:0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持续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由南京团市委主办,雨花台团区委、南京市小行小学承办的青少年“法治公开课”省级示范课(南京专场),11月23日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小行小学举办。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健康心灵,南京市江北新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潘月俊老师以“我真的很不错”为题,围绕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并结合具体事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教导同学们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

第二篇章为安全护航,南京市小行小学的同学们采用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表演了自我保护情景剧,现场还进行了法治自护知识竞答互动,让同学们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与自护技能。三年级的孙知瑶通过这个情景剧,明白了不能沉迷网络,“如果有陌生人问你的私人信息,不能搭理。”“法律离我们并不是那么遥远,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小学生在外面如果遇到了事情,可以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四年级学生唐邱域说。

第三篇章“典”亮未来中,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毕宝琦检察官以“小案例”见“大守护”——浸润在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保护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真实发生的案例,让同学们学到了《民法典》中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法规。

据了解,青少年“法治公开课”活动是南京共青团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品牌,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采用网络直播、微课堂等形式,不断深化“法治公开课”品牌传播和活动效果,不断提升法治教育主题内涵和活动形式,努力在广大中小学生中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南京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