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成功举办“珍爱生命·法护青春”省级法治示范课
2020-11-28 12:10:00  来源:法润江苏

11月23日,江苏省青少年“法治公开课”省级示范课活动在雨花台区小行小学报告厅成功举办,江苏团省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省市区领导以及在校广大师生们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参观学校法治宣传工作展示区和心理工作实体阵地,通过黑板报、宣传栏和实体阵地集中呈现雨花台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以及在学校中开展民法典宣讲所取得的成果。第二部分为法治示范课宣讲,以情景剧、知识竞答互动等丰富的形式向师生们诠释了“健康心灵”“安全护航”“‘典’亮未来”三个主题,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师生广泛好评。

青少年法治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雨花台区近年来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优势,踏实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法治实践,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并自觉践行法治、崇尚法律、崇尚绿色生活理念,完善全方位立体式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模式,为高质量推进“强富美高”法治雨花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蔡诗瑶)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