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区举办学生成长礼暨法治教育和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2022-05-27 11:5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4日,南京市秦淮区法宣办联合市妇联、江苏镜见兴律师事务所及府西街小学共同在南京镜见律师博物馆举办以“生命缘起 成长助力”为主题的学生成长礼暨法治教育和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十岁,浸润着成长的喜悦,也意味着孩子们开始迈入少年时代,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府西街小学的学生们现场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生命与成长”。

十岁成长礼,作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的礼物,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为孩子们赠送了法治教育书籍和消防安全知识书籍。孩子们也为“火焰蓝”消防员叔叔和镜见律师博物馆送上自己的画作。

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小学生正处于身高体重、个性发展、知识增长较快阶段。江苏镜见兴律师事务所“妇女微家”的余蝶律师和戚婷婷律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法治课,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引导学习法律知识,让孩子们初步懂得社会生活需要法律的保障,了解与日常生活有关的法律知识,具有初步的权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初步的自我保护方法。

为强化未成年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孩子们自防自救能力,秦淮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们,为孩子们介绍了日常生活防火知识、火灾危险性以及疏散逃生与应急避险常识、消防救援的职能以及在救援中不同的装备功能。孩子们面对近距离接触消防员叔叔非常激动,体验了厚重的消防救援服装与消防器材装备。指战员们为孩子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下一步,秦淮区法宣办将充分利用南京镜见律师博物馆这一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为辖区内青少年学生群体开展精准普法活动,为广大师生普及法律知识,协助学校加强未成年人法律保护工作。同时联合市区相关部门开展合作,扩大“未成年人保护圈”,形成合力,以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着力点,“寓教于游”,常态化开展精准普法,助力“以法护航,守护成长”!

来源:秦淮区法宣办 王瑶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