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七五”普法推进暨评估验收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0-05-28 09:26:00  来源:法润江苏

5月25日下午,苏州市召开全市“七五”普法推进暨评估验收工作部署会议。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宪法学习宣传、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法治文化建设、普法责任制落实、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等为着力点,开创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局面。苏州先后获评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在2019年度深化法治江苏建设监测评价中排名全省第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赋予普法依法治理的新要求,苏州开放再出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赋予普法依法治理的新目标,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乡村法治社会建设赋予普法依法治理的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普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徐美健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宣办要强化措施落实,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持续加强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不断加大普法责任落实力度,扎实开展基层依法治理,全力推动普法工作创新发展。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树立抓好基础、持之以恒、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高标准谋划和推进普法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点定位,凝心聚力,措施到位,抓实抓好评估验收,以此来促进普法工作总体质效提升。

会上,苏州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王侃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七五”普法中期检查以来全市普法工作成效,并对“七五”普法期末评估验收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常熟市、昆山市、相城区、市财政局、市交通局作了交流发言。现场还举行了《苏州市市民学法手册》发布仪式。

苏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