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探索长三角地区协同普法
2020-08-03 09:28: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以来,苏州以长三角一体化为抓手,强化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的区域合作,提升发展质效。

一是共建交流合作机制。以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司法行政机关长三角一体化共建合作框架协议为基础,三地司法局围绕深入推进“七五”普法,统筹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资源,进一步加强普法队伍、普法产品、普法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共享,着力提升长三角普法与依法治理协同发展水平。

二是共享法治文化阵地。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司法局各自遴选出优秀的法治文化阵地代表,形成长三角法治文化阵地资源库;探索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统筹整合旅游、文化等各类市场资源,构建具有参与性、互动型的法治文化阵地和法治文化体验线路;推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电子地图,以360度全景形式展示叶泽湖法治文化公园等法治文化阵地风貌。

三是共办法治文化活动。青浦、吴江、嘉善联合筹划举办普法小主持人大赛、法律知识竞赛、法治文艺创作等群众基础广泛的法治文化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着力打造富有长三角的法治文化品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