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2020年度“法治评弹”巡演活动拉开帷幕
2020-09-24 09:31:00  来源:法润江苏

9月18日,吴中区临湖镇渡村社区的小书场里传出了阵阵悦耳动听的琵琶声,标志着2020年度吴中区“法治评弹”基层巡演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了丰富基层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让居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优秀成果。今年六月,吴中区委法治办组织召开了“法治评弹”创作座谈会,要求本年度法治评弹节目要做到思想性与时代性、真实性与艺术性有机融合,结合卫生防疫、扫黑除恶、意识防及垃圾分类工作等热点内容,创作出更多体现吴中特色、符合吴中百姓口味的“法治大餐”。

随后,吴中区评弹团结合区委政法委、区卫健委、区城管局、吴中公安分局、区扫黑办、开发区政法办等部门提供的丰富的案例资料,经过不断反复打磨、排练,最终创作出《白衣英豪》《案中案》《分一分》三篇弹词作品。短篇弹词通过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人物形象,在寓教于乐中推动法治文化深入人心。

接下来,吴中区将组织评弹团在各村(社区)开展法治巡演活动,把法治精神渗透到吴中百姓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中去,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程度,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吴中区司法局 孟璐珺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