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
2020-09-27 16:27:00  来源:法润江苏

9月22日,2020年常熟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启动仪式上,市领导要求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围绕食品安全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校园食品安全守护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执法工作,用“四个最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从业人员的职业操守。食品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督促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者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各部门要做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现场举办了知识竞答活动,2019年度常熟市食品安全诚信示范单位、苏州市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优秀单位、苏州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点、江苏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店接受颁奖。

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常熟市在9月21日至30日集中开展宣传周系列活动。其间,各镇、街道食安办将联合同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结合各地实际和特色组织开展宣传周活动。各板块、各有关部门将动员和指导各类社会团体、市场主体、行业协会围绕诚信从业、知识普及等主题开展线上线下有奖知识问答、“你点我查”、“食品安全村村行”等面向广大消费者、食品从业者的宣传活动,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

常熟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