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开展“法治公开课”示范活动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
2020-11-23 09:4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纵深推进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细落实,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11月19日,苏州市司法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市委在昆山市新镇中学举办“珍爱生命 法护青春”2020年青少年“法治公开课”专场活动。团省委权益部副部长董旭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万江、苏州市法宣办副主任王思超、苏州团市委副书记王超,新镇中学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苏州市青少年法治立体关护联盟启动仪式,进行了现场法治授课和问答,开展了《青春与生命》主题演讲,《做自己的英雄》法治情景剧表演、《热爱生命》舞蹈表演、法治教育微电影播放等法治文艺演出。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在微赞平台上进行投放,收看量突破80万。同时,活动的全程视频将通过江苏有线的“青春频道”专栏,投放至全市130万台机顶盒终端。

“七五”普法以来,苏州着力抓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在全市校园开设法治课,将法治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学习内容、学习课时、指导教师“三落实”。建成全国首个青少年网络安全法治教育体验馆,用好青少年实践基地和法治文化阵地,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校外法治实践和法治书画创作等系列活动。建强普法志愿者和社会组织队伍,全市909名政法骨干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定期开展青年政法干警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主动学法用法。

苏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