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法治公开课”省级示范课走进昆山
2020-11-23 10:36:00  来源:法润江苏

11月19日下午,“珍爱生命 法护青春”2020年青少年“法治公开课”省级示范课在昆山市新镇中学开课。当天,“青少年法治立体关护联盟”成立,以多部门联动的形式推动全市青少年法治立体关护工作有突破、有力度、有实效。

青少年“法治公开课”活动是团省委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旨在纵深推进江苏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落细落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推动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公开课上,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带来一场主题为“青春与生命”的脱口秀,引导青少年关注自身生命,尊重、热爱他人生命;昆山市新镇中学师生代表用舞蹈《热爱生命》演绎出对生命的尊崇与敬畏、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张家港市世茂小学学生表演的情景剧《做自己的英雄》,生动幽默、含义深刻;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法官张珍芳结合中学生特点,以教育视频、实践案例为切入点,上了一堂特别的法治教育课……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沉浸式的法治教育让同学们进一步知法、懂法、守法。

据悉,今年5月以来,苏州团市委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生命安全教育、民法典宣传教育三项主题,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法治公开课32场,覆盖青少年近6000人次。

昆山日报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