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开展“民法典进万家”家庭知识竞赛
2020-11-24 18:35:00  来源:法润江苏

11月21日,相城区“民法典进万家”家庭知识竞赛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此次活动由相城区法宣办、妇联、区司法局和相城区律师协会共同举办。

经过各地选拔推荐,来自元和街道、黄埭镇、望亭镇等10组家庭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各队选手相互合作、沉着应答;队与队之间比脑力、拼手速,奋力拼抢、你追我赶;场下观众也竞相参与互动问答,在紧张激烈而不失欢愉的氛围中学习民法典知识,感受民法典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阳澄湖镇的施文勇家庭摘得桂冠。

此次竞赛是相城区开展民法典宣传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近期还将开展第三季“悦法谈”主题演说大赛、法治主题非遗体验系列课程,在全区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相城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