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趣味普法游园会 快乐普法伴成长
2020-11-27 09:1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近日,太仓沙溪司法所联合直塘小学开展趣味普法游园会,在趣味活动中渗透法治知识,使青少年在游戏中知法、学法,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其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共设置宪法小卫士、垃圾分类、健康教育等摊位,通过不同主题的游戏引导青少年学习和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在校园中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其中,“宪法小卫士”游戏摊位前人潮涌动,排起了长龙,同学们积极参与法治知识大比拼,通过“掷骰子”答题“闯关”,纷纷争当“法治小达人”。“国家宪法日是每年的12月4日,对吗?”“遵守宪法和法律是公民应履行的最根本的法律义务吗?”“我知道,我知道。上法治课的时候老师讲过。”……现场气氛热烈,不仅正在参与游戏的学生投入其中,旁边排队的学生们也积极抢答,踊跃参与。

此次普法游园会活动采取形式新颖、吸引眼球的普法方式调动了学生们的学法兴趣,让学生们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学习法律知识,相较于传统普法形式,这种方式更贴近青少年生活和学习实际,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宪法宣传折页、普法读本等各类法治宣传600余份,为即将到来的“12·4”宪法宣传周起到了很好的预热作用。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