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光辉奖”第七届法治微型小说征文评选揭晓
2021-01-25 09:25: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太仓第七届“光辉奖”世界华文法治微型小说大赛评奖揭晓,经5位初评委,10位终评委两个多月的初评、终评,共有38篇优秀作品获奖。其中,周勇伶的《三封信》获得特等奖,茅震宇的《赤脚律师》和马金章《红邮戳》获得一等奖。

“光辉奖”法治微型小说大赛已连续举办七年,由江苏省太仓市普法办、太仓市司法局发起并承办,由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小小说选刊》、作家网、游读会主办,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小说选刊》《台港文学选刊》《微型小说选刊》、“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太仓)、太仓市微型小说创作基地协办。本届征文大赛从2020年3月份开始征稿,历时半年,共收到海内外1000多篇来稿。这些作品以依法治国、反腐倡廉为主题,充分发掘法治廉政题材,表现手法新颖多样,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获奖作品和部分优秀参赛作品由律师审读把关,保证了法治微小说题材、内容的严密性。

大赛的获奖作品与部分优秀作品将汇编为《邪不压正》一书,将在明年上半年由国家级出版社正式出版。与前六届大赛作品集《法治与良知》《醉清风》《正义的力量》等形成世界华文法治微小说“光辉奖”系列丛书,成为太仓法治文化的独特品牌。

太仓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