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3+”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展厅
2021-01-26 10:4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张家港市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在乐余镇中心小学打造互动式、体验式普法教育实践阵地,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法治+实践”,提升青少年学法积极性。法治教育展厅内设置法治转盘、法治魔方、法治谜语、法治信号灯等互动游戏,通过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轻松快乐的法治体验,让青少年们在寓教于乐中体验学法的乐趣,充分调动青少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法治+漫画”,增强青少年学法趣味性。在展厅内设置知法篇、学法篇、守法篇、敬法篇四个区域,以《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题,围绕普法案例,融入漫画元素,展示青少年的法治人生路,使普法更“接地气”。

“法治+网络”,增加青少年学法多样性。将法治和互联网相融合,从青少年的认知水平、学习兴趣、思想认识、行为表现和社会实践出发,设置法律知识竞答器、普法触摸屏、电子显示屏等,增加法治知识竞赛、法治微电影、“云”课堂等内容,让同学们体验线上普法、互动学法。

(张家港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