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
2021-02-23 11:04:00  来源:法润江苏

太仓积极响应上级有关通知要求,结合第九个“暖阳一号”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农民工学法活动,帮助农民工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保障合法权益。

娄东司法所线上线下举办“共学民法典,共筑奋斗路”普法活动,连续多日在公众号推送民法典相关系列宣传内容,加强对民法典新修订内容的传递。同时,在中德创新园“青年之家”内开展法治猜谜活动,现场布置百余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宪法》及《安全生产法》等法治小知识,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加深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

城厢司法所立足职能优势,聚焦服务需求,拓展送法渠道,采取“法律服务”走出去、“目标客户”请进来、“工地现场”开小灶三项措施,精准保障供给,为企业和农民工提供“暖心”定制法律服务,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浮桥司法所利用阵地,组织工作人员在人才市场、工地等群众聚集地,围绕就业、劳动合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法律现场解答咨询。同时,司法所联合镇安监办,开展法律服务大讲座活动,走入企业向广大农民工传递正确的价值取向,让农民工能真切感受法治、认同法治。

璜泾司法所深入工地咨询释疑,成立专班调解促稳,做好法治资源下沉服务,送法进企业、进村入户,努力实现“护航民企”“农民工法律服务”和民法典宣讲三箭齐发的活动格局,营造“和谐璜泾,法治先行;经济发展,法治助推”的良好社会氛围。

美好生活,法典相伴,太仓将紧贴广大农民工群众的实际诉求,不断探索创新法律服务方式方法,增强其创造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而助推广大农民工共享法治、实现人生梦想!

太仓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