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首个网信普法服务站揭牌
2021-06-07 09:2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升网信普法水平,推动苏州市法治工作深入开展,助推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6月3日,“一网吴前”全市网信普法启动仪式暨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在苏州市立达中学校举行。

启动仪式上,《2021年度网信普法工作方案》正式发布,将以“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为主题,创新开展网信普法“五进”活动,线下成立普法服务空间站,线上架设网信普法页面,推进《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互联网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组建网信普法志愿讲师团队,常态化、精准化提供普法服务;创建网络领域“青少年维权岗”,开展“护苗”系列活动,用法治能量护航青春梦想,持续锻造“一网吴前”普法工作品牌,积极构建全时全域网信普法新格局。

为提升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意识和能力,苏州市司法局联合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在立达中学联合设立全市第一个网信普法服务站,通过动漫、短视频、图解等形式开展普法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网络素养,增强依法用网意识本领,防止网络沉迷,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规范的网络行为,用法治的能量护航青春的梦想。

苏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