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举办国家工作人员旁听民法典案例庭审活动
2021-06-09 11:00:00  来源:法润江苏

6月1日下午,由苏州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场旁听民法典案例庭审活动在吴中区人民法院举行。71个市级机关部门和单位的国家工作人员参加现场旁听,同时多个部门单位组织在线收看此次庭审直播。

本次现场旁听民法典案例庭审活动是全市首届“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旁听典型案例和法官以案释法,有利于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习、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有利于推动国家机关将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根本准则,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苏州市持续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把旁听庭审活动参与情况作为年度普法履职评议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年通过现场和网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有效提高了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和能力。

苏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