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防范金融风险百场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2021-06-16 09:08:00  来源:法润江苏

6月5日,苏州市防范金融风险百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趣味金融游园会在桂花公园举办。此次活动由苏州市司法局、市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监管分局联合主办,银行、保险、证券等十余家金融机构以及律师、普法志愿者在现场开展金融法治宣传。

活动现场设有知识充电站、安全闯关赛与案例警示墙三大互动环节,通过宣传视频、歌舞小品、有奖问答和趣味游戏等方式,让市民群众与监管单位、金融机构“面对面”,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

该活动为今年全市法治文化节的一个重要项目,司法行政部门将与金融机构密切配合,组成宣讲团队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有关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套路贷”、非法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金融风险相关案件,普及防范金融风险相关知识,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公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

苏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