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四举措”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3-02-03 14:24:00  来源:法润江苏

新年伊始,全区各行业已进入节后复工复产高峰期,为扎实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姑苏区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突出精准帮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安排法律服务团队主动上门开展“法治体检”,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也针对企业遇到的法律难点问题提供定向定制服务和有效的解决方法,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法治需求。

二是厚植安全理念。“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发布复工复产安全注意事项。“线下”结合督查检查和上门服务,向企业发放《安全生产责任告知承诺书》20余份,督促指导全区危险化学品单位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四做四落实”,做到召开会议落实统一思想、组织培训落实提升技能、签订承诺落实压实责任和观看警示片落实强化。

三是强化风险防范。聚焦节后返岗返工期,加强风险研判和工作部署,组织专人对接联系企业,及时准确掌握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主动研判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风险,推进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督促企业开展生产系统、设备设施、安全应急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维护。节后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113条,整改率达96.8%。

四是严格执法检查。紧盯重点领域和高危企业,采取“线上+线下”“干部+专家”“夜查+回马枪”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不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不落实风险辨识管控、设备设施带病运行、赶工期抢进度超负荷生产等行为。

(姑苏区司法局 曹进 王贤亭)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