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组织《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法治宣传培训
2020-03-25 14:23:00  来源:法润江苏

3月20日下午,武进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宣贯培训,局领导、相关职能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学习。同时,该局组织武进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主要物流园区企业开展实时线上培训学习。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六个部门,以联合部令形式制定发布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已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从强化运输源头安全管理、强化装货环节安全管理、强化运输过程安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统一车辆通行管理政策、实施小件危险品豁免管理、强化多部门协同监管等八个方面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近年来,我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管理不断规范、发展形势持续向好,但仍存在一些漏洞和问题,比如非法托运、违规运输、运输车辆违规挂靠等重大安全风险仍在一定范围内存在,不合格罐车流入运输市场并“带病”运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管控措施亟待规范等。

“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此次《办法》的贯彻落实工作,按照省交通运输厅要求,组织交通系统安全、货运、执法等相关人员进行了此次集中培训,同时鉴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要求各相关运输企业在各自单位组织学习,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共计139人。”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学习,行业监管人员和企业从业人员能够进一步理解和掌握《办法》的内涵和具体要求,切实保障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