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司法局为中小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
2020-03-31 10:28: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了充分发挥仲裁法律制度优势,掌握中小民营企业法律需求和面临的风险,依法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近日,溧阳市司法局与工商联紧密联手,组织开展为中小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中小民营企业为主要对象,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査、商会联络等多种方式开展情况摸排,全面掌握本地民营企业法务机构设置、法律服务需求、风险隐患特点等基本信息。溧阳市司法局动员19家律师事务所,围绕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按照1:10的比例组织律所与民营企业结“对子”,为190家中小民营企业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提升风险防范和控制能力。

与其同时,溧阳市司法局还将继续联合市工商联以座谈调研、网络发放法律风险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法治体检”,找准企业法律风险和矛盾纠纷的类型、结构等,及时发现企业发展中的苗头性、趋势性风险,建立企业法律风险和需求数据库,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法律知识普及,提髙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和预见性。

(溧阳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