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水利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并在线参加庭审旁听
2020-08-12 14:58:00  来源:法润江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重要标志性立法,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近日,武进区水利局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以集中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了解其编纂历史及其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要点,增强全体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解决矛盾的能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学习民法典之后,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认真观看了《原告周永军与被告射阳县防汛防旱指挥部水利行政强制》庭审直播视频。通过旁听庭审活动,使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近距离感受了法庭的庄严气氛和严谨规范的审理程序,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认知,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

下阶段,武进区水利局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法活动,推动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增强法治思维。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