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税妈妈关爱”团队开展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
2020-09-27 16:07:00  来源:法润江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深化关爱茅山革命老区的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常州市金坛区税务局的“税妈妈关爱”团队开展了以“七彩童年 税悦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

本次活动在“大手拉小手 一起学税法”的专题讲座中拉开帷幕。“税妈妈关爱”团队负责人李月香深入浅出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有趣的税法课。她从飞船探月、蛟龙潜水等孩子们感兴趣的高精尖科技为切入口,引出税收从哪里来,怎么用;再从生活中购买商品、餐厅吃饭索要发票等小事情,告诉孩子们怎样纳税、护税,并鼓励他们做诚实守信的纳税人。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对税法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长大后赚了钱也要依法纳税”“要跟身边的人宣传税收的重要性......”

“青少年税法学堂”作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综合素质的第一步。“税妈妈关爱”团队不断丰富税法学堂的内涵,将关爱的触角延伸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税妈妈关爱”团队与孩子们一起走进武警金坛中队,通过参观军营队列训练、观看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片等活动,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孩子们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为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在食堂开展了中华传统美食制作活动,现场教学并指导孩子们做中华传统美食,激励大家发扬和传承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给孩子们一次快乐的假期体验。

活动最后,金坛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锁龙向孩子们分年龄段赠送图书,并提出殷切寄语:“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能够积极参与税法课堂,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学习税法等法律知识,增强税法观念。并且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金坛区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