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2020年度“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暨法治知识竞赛如期举行
2020-10-16 11:09: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常州市中小学生2020年度“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暨法治知识竞赛在常州市教科院附中如期举行。经过各辖市区初赛、市教育局局属学校预赛选拔而出的选手们,分别参加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的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来自教育、司法等方面的专家,担任现场评委。

演讲赛场,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从自己的视角阐述了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他们或从衣食住行、感人瞬间出发,或从国家重大决策、时事热点切入,或着眼于国家的富强安定、民族复兴,或回忆自己与宪法的相遇,或慨叹宪法赋予国人的凝聚力……无论是演讲内容与格调,还是现场情绪与感染力,选手们都呈现出较高的演讲水平,同时也给在场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法治知识竞赛考场,考生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自信满满地书写答案。最终,6位同学分获各组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冠军,他们将代表常州市分别参加后期进行的省级比赛。

举行常州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是常州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具体举措,后期常州市还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常州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