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491名村(社区)法律顾问进村入户宣传《民法典》
2020-10-20 09:54: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常州市组织491名村(社区)法律顾问进村入户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一是全面学习宣传《民法典》。抓住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明确将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村(社区)法律顾问当前重点工作之一,全市491名法律顾问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研学,率先理解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起草背景、重要精神和基本构成,确保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二是进村入户宣传《民法典》。结合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进园区活动,村(社区)法律顾问将民法典的宣传学习纳入日常工作计划,采取法治讲座、以案释法、现场咨询、广场活动、张贴《民法典》系列挂图、赠送《民法典》和《常用普法案例汇编》读本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全民参与学习。

三是线上预热宣传《民法典》。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之家”“法润民生微信群”作用,村(社区)法律顾问积极扩大微信群成员队伍,向群众推送《民法典》相关内容的图文解读,转发常州司法行政掌上12348平台有关民法典的内容,重点对婚姻家庭、继承、侵权、合同等群众关心的内容进行解读和回应,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常州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