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再发力
2021-01-19 09:46: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常州市召开普法与依法治理系统年度思路研讨会,回顾与总结2020年成绩与不足,构思与谋划新一年普法计划、依法治理要点。

在科学构建“八五”普法规划等制度体系、精心打造法治文化小镇等法治文化阵地体系、着力抓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等治理体系的基础性工作之上,今年常州市将根据省厅的部署,在三个方面再发力,全面提升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成效。

一是找准短板,补齐差距。以省厅绩效考核指标为指南,对标对表,逐条查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在普法经验宣传、以案释法工作推进、法治文化作品创作与传播等方面,汇聚力量、加大投入、整合提升,实现综合绩效考核成绩取得新的进步。

二是总结经验,点亮特色。在法治文化阵地创建和法治宣传活动组织等方面,全面总结五年来的工作经验,挖掘特色资源,引导推动社会资源广泛参与,壮大普法工作力量。积极引进人才力量、采取借势引智等形式,强化理论研究,增加工作系统性逻辑性,彰显工作特色。

三是打造品牌,争创金牌。集中优势力量,因地制宜,大力实施新一轮“一地一品”工程,培育和打造具有地域基因和特色的普法工作品牌,通过品牌力量以点带面,在更高层级上提升本地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并适时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金牌工程”。

(常州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