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三聚焦”反诈普法再升级
2022-01-17 17:22: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新北区持续加大反诈主题普法宣传力度,全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确保守住辖区居民的“钱袋子”,优化辖区过年前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一是聚焦趣味普法,组建专业化团队。龙虎塘街道司法所联合公安组织“反诈宣讲团”,在江南环球港开展了“互动式”反诈宣传,结合别开生面的“反诈脱口秀”,通过设置咨询台、有奖竞答等互动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诈意识,期间发放600余份贴有反诈普法标语的“暖冬反诈四件套”,为居民宣传反诈法律知识,巩固依法防骗意识。

二是聚焦全民反诈,开展全方位宣传。奔牛等地通过引导居民宣读“反诈公约”、组织普法反诈志愿者表演反诈节目、开展“以案释法”等形式,结合为200余名群众解答法律问题,促使反诈法律知识入耳入脑入心。西夏墅、新桥等地司法所借疫情防控、赶集日等契机,通过宣传帮助居民识别冒充公检法、购物退款、网络刷单等常见诈骗手段,在辖区全面筑牢反诈“防火墙”。

三是聚集便民利民,打造多维度平台。各地司法所积极协同公安,在法治宣传活动中融入“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薛家司法所结合“情暖民工”活动,进工地为农民工开展防诈骗普法宣传,手把手教会农民工反诈软件的安装和使用方法,并引导其了解12348等法律服务平台和中国普法、江苏司法行政、小新说法等微信号,学会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其守好“血汗钱”,过个安心年。

(常州市新北区司法局 王瑞睿)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