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用心编织“心理防疫”校园网
2020-02-20 13:48:00  来源:法润江苏

“新冠病毒长什么样?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防护措施?”日前,蠡湖中心小学老师周云燕通过微信视频向学生在线科普疫情相关知识。自1月10日学校推出在线德育微课以来,学校老师通过安全教育平台、班级QQ群、视频、电话等多渠道加强对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防护,传递防疫科普知识,帮助学生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应对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如何帮助孩子正确面对成了学校老师关注的焦点。学校德育处王传瑜老师介绍,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疏导疫情对学生造成的不良情绪,学校推出了“童心战‘疫’”原创主题德育微课,分为“童眼看疫情”“童声颂真情”“童心话成长”“童画寄邮情”四个系列,通过在线授课,引导学生尊重科学、敬畏自然、学会担当、感悟成长。

首期“童眼看疫情”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学生的热烈回应,孩子们在老师的在线指导下,用画笔画出了自己眼中的新型冠状病毒模样,大家还自发写上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字样,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为了让孩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里不慌乱,学校还在校园网上同步开设了“心‘晴’驿站”栏目,老师在线为延迟开学的孩子们提供形式多样的心理辅导。为了缓解目前仍在疫区的学生的心理压力,老师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在班主任的发动下,学生干部们也积极参与,用多种方式为身在疫区的同学加油打气。

“希望孩子们能将宅家防控疫情的时光转变为一段美好的亲子历程”,该校副校长庄蓉琴表示,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老师们有责任将科学信息传递给每位同学,学校将持续通过“心理陪伴”专栏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