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09:44:00  来源:法润江苏

“这套《惠企政策汇编》,看着非常暖心。”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令毫无防备的企业措手不及,年后复工复产因劳动力缺乏成为企业普遍存在的难题。正当企业无可奈何之时,滨湖区及时展开“援企复工•人社专项服务月”活动。连日来他们分组走访企业送政策、献举措,助企排忧解难,一边防控疫情,一边复工复产。

2月19日上午,滨湖区的助企小组先后走访了荣巷街道勤新工业园区、龙山工业园区的3家已复工的规模骨干企业和一家属地院所公安部交通管理研究所。通过了园区卡口和企业门卫两道检查卡口,又经过询问、测温、消毒、登记四道基本流程,助企小组方得进入企业。彼此保持距离,四目相对,没有握手,只有隔着口罩的对话和眼神的交流,看似不近人情却是暖心之举。助企小组对企业的严格防控措施表示满意,惠企政策及时传递,贴心服务安全送达。

此次走访的企业中,有机械制造业、电子电器业、服装鞋帽业,也有做出口贸易的。虽然行业类别不同,但在疫情期间面临的问题却是共通的——都紧缺一线操作工。企业反映,原有老员工中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居多,少则三分之一,多则一半以上,因此出现了很多难题。人员复岗就业和招聘怎么办?特殊时期不在岗薪资发放和社保缴纳问题怎么处理?企业生产运转和资金周转带来的困难怎么解决?……

针对这些问题,助企小组拿出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人社政策汇编》,汇编内容整理及时、涵盖广泛、对策性强,还提供了线上招聘服务。据区滨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汇编中涉及稳岗、就业、培训等补贴政策;缓缴社保、降低医保缴费比例;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灵活运用的指导;放宽综合工时制审批的灵活用工形式;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等方方面面。种种暖心举措只为充分利用惠企政策,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助力企共渡疫情难关。

市华意德恒温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滨湖区的“援企复工•人社专项服务”正是雪中送炭,“公司虽已复工,也只是符合条件的少数办公室人员在车间代工,离正常复工复产还存在一定困难。今天拿到滨湖区领导送来的惠企政策汇编,心里踏实多了,非常暖心。”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