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线上公益法律服务
2020-02-21 10:02:00  来源:法润江苏

梁溪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织律师志愿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线上公益法律服务。

一是汇编优惠政策,指导企业用好政府“福利包”。针对市、区发布的各类政策文件,对企业复工的程序、流程、防控措施等专门制作了汇编。将企业水电气、劳动用工、税收、信贷支持、租金减免等方面优惠政策汇编成册,供企业参考。为企业提供需要填写资料的各类版本,包括疫情防控管理方案、承诺书、台账等。

二是提供法律意见,帮助企业做好内部风控管理。针对“企业延迟复工期间工资发放”“持续待工期间的劳动用工”“疫情期间的合同管理”等问题提供法律意见。编制《疫情期间劳动用工文书目录》,为企业提供《停工、停产、歇业通知书》《采用特殊工时告知书》等文书版本。

三是开设直播课堂,面对面答复企业疑问。开展了《疫情期间劳动用工纠纷应对与防范》网络课堂,企业主、企业HR等部门只要扫码进直播室即可免费听课;联合无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企业如何顺利复产》网络直播,线上与企业家们进行互动交流,解答疑问。

无锡市梁溪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