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总工会三举措依法配合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20-05-28 09:2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相关要求,充分履行工会维权职责,市总工会积极配合市政府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一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会同各市(县)区总工会开展“携手防疫·共克时艰”劳动法治宣传专项行动,购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单行本5000册,开展送法送企业、送工地活动,提升了企业对农民工的关爱意识和农民工自身的维权意识。

二是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核查工作。在无锡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牵头下,与人社、住建、交通等部门,深入宜兴市、惠山区的十家建筑工地,进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实地核查。通过审核台账资料、核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凭证、对照花名册随机抽点农民工进行调查询问等方式,推动工程建筑领域增强法治意识,规范工作流程。

三是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线上培训。转发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通知,指定专门人员作为管理员,积极组织各级工会干部登录培训平台进行注册和在线学习,帮助工会干部熟悉掌握条例内容,提升维权技能。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