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开启“百团进千企万户”安全宣讲活动
2020-07-09 15:5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根据省、市“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要求,滨湖区组建了以各级党政领导和行业专家为成员的普法宣讲团,面向全区规模以上企业、社区和学校等群体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旨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7月初,滨湖区普法宣讲团和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到无锡特莱姆气体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双友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蠡湖叶轮增压有限公司、无锡方盛换热器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开展送法律法规,送安全知识到企业活动,开启了“百团进千企万户”滨湖首轮宣讲活动。

宣讲团首先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以及法律法规知识,详细听取、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介绍以及意见建议,向企业捐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安全生产书籍、警示教育片等宣传物品,并组织普法志愿者和执法业务骨干小分队深入企业车间查找并消除事故隐患,帮助企业牢固树立“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和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下一阶段,滨湖区将严格贯彻“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五进活动,在全区积极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为滨湖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