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童”游运河,税收普法在线
2020-10-26 10:58:00  来源:法润江苏

梁溪深化青少年体验式普法教育,注重打造青少年普法实境课堂。近日,梁溪区税务局、梁溪区司法局、无锡凤翔实验学校联合开展了一场“‘童’游运河”税法进校园活动,由税务干部沿着“梁溪税韵”品牌税收普法专线为该校的小小“普法员”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法知识课。

当天下午,税务干部带领大家乘坐“梁税普法号”游船,给每一位乘船的人配了讲解耳机,学生们不时会提问,普法志愿者及时回答,人“机”结合,从而更好地满足了学生的求知欲。不仅如此,梁溪区税务局还为每名学生准备了一份“沉甸甸”的礼物——青少年税收知识读本《“漫”话税收》,通俗易懂的漫画围绕实际生活讲解了我国的税收制度和相关税种知识,让同学们记住税法,把税法带回家。“税收无处不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回家就把今天学到的税收知识告诉爸爸妈妈。”同学们颇有感悟。

活动还设置了参观“运河公园馆”等普法点、与机器人互动、观看微电影等环节,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加深对“税收”的理解。与此同时,梁溪区税务局给参加活动的每名学生颁发了“小小普法宣传员”的聘书。

“梁溪税韵”是梁溪区税务局打造的税收普法品牌,兼具吴地、无锡、梁溪特色和税收宣传、普法教育结合的创建格局,以争创“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为目标,着手构建惠及全民的“大普法”网络,深耕“千年古运河”税务文化,建设集税史传承、普法宣传、教育示范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普法新标杆,全面引领新时代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新时尚。

梁溪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