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举办重阳节法治宣传专题灯谜会
2020-10-27 13:42: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由梁溪区司法局、梁溪区文体旅游局联合无锡市灯谜学会举办的“法治宣传专题灯谜会”在崇安寺二泉广场隆重举行。

法治灯谜会以重阳节为契机,旨在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活动开始前,梁溪区弘法志愿者服务团带来自编自演的歌曲《民法典颂》、三句半《弘法普法民法典》等节目,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无锡市灯谜学会项会长担任主持,引导群众互动猜谜,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张律师再对谜面谜底中法律名词进行解释,达到普法宣传的效果。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片、摆放民法典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普法宣传,50条灯谜更是涉及老年人权益保护、继承、财产安全、交通法规等法律知识,通过了解、学习民法典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灯谜会以普法宣传为目的,以灯谜互动为串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既丰富了民法典宣传渠道、提升了普法宣传效果,又让群众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猜谜活动中增加对民法典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梁溪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