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民法典公开课”进校园
2020-11-04 09:49:00  来源:法润江苏

日前,由滨湖法宣办、团区委主办的民法典宣讲“法治公开课”活动在无锡市稻香实验小学举办,近70名四年级小学生聆听了讲座。

为抓好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真正让民法典走到青少年身边、走进青少年心里,活动邀请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的史纯律律师,共同为青少年量身定制校园法治课,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青少年讲述“宠物咬人谁来负责”“小学生网购是否可以撤销”“孩子应该跟谁姓”等与青少年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故事,讲座深入浅出,现场设置的互动环节更让青少年们踊跃答题、积极思考。

据悉,“法治公开课”进校园活动是该区青少年《民法典》集中宣传的一种形式。为更好地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该区还在无锡国家工业设计园等地举办了公开课进社区活动,为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百余名青年阐释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滨湖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