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仲裁打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2021-01-22 10:2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纲要精神,真正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成效,无锡市仲裁办通过一系列举措,打出了一组漂亮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一是聚焦服务,助力企业风险管理。列出重点企业走访清单,深入到无锡经济开发园区,密集走访国联集团、苏民投公司等各大中型企业,召开所属企业法务经理参加的座谈会,以“一对一”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服务,了解企业所处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矛盾风险防范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法律服务,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维权。

二是聚焦质量,推进案件快审快结。专题召开积案督促查办会议,强化案件的抽查力度,对积案实行部门自查、季度督查制度,对审理效率进行排名。对疑难复杂案件及时会办,切实提高结案率、和解调解率和自动履行率,不断提升当事人的满意度。

三是聚焦效能,降低纠纷解决成本。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堵点及难点问题,着重在优化服务方式方面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加快推进网上办案平台建设,打造智能化线上仲裁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网上立案、网上递交材料、预约调解等便利服务,同时实现仲裁员在线阅卷、在线评议和电子签名等功能,有效降低当事人的仲裁成本。同时进一步丰富多元解纷的内涵,更好地为广大企业提供便捷、经济、高效的争议解决途径帮助企业排忧解困,助力打造全市“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

(无锡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