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工作推进会掀起家庭教育宣传周热潮
2022-05-17 15:0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近日,无锡市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掀起无锡市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热潮。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卢敏受中国儿童中心委托,为落地无锡的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这是江苏省首个妇联体系的基地。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杨彩霞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表达祝贺,她表示,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无锡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完善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成为中国儿童中心面向全国开展课题研究和推广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

为配合《无锡市关于依法训诫和责令未成年人监护人接受家庭教育指导实施办法(试行)》的出台,无锡市妇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将联手建设市区两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各市(县)区分会场也举行区级中心揭牌仪式。会上还发布了全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的“十佳案例”和6个优秀案例,发布了首批26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联动机构,聘任了首批12名家庭教育督导师。

下一步,无锡市各部门将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大力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传统美德,促进未成年人的成长,努力把无锡建设成为家庭教育高地和儿童友好城市,推动新时代家庭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无锡市司法局 汤晓娟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