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云龙公共法律服务在“线上”
2020-02-19 15:48:00  来源:法润江苏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云龙区司法局将公共法律服务的主要阵地转到“线上”,充分发挥掌上12348微信端、“云龙司法”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法企同行”微信群等平台作用,“零见面”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

“我3号就复工了,别人10号才复工,我3号到9号的工资是不是该按双倍工资算?”“xx小区贴了告示,8点以后禁止人员进出,这样做合法吗?”

“法润民生”微信群中,类似的涉疫法律问题屡见不鲜,78名社区顾问律师全时段在线,实时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社区群众、企业员工等答疑解惑,依据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提出专业咨询意见480余条,努力做好基层干部依法抗疫和企业群众依法维权的参谋助手。

针对群众关切和易发多发的热点问题,区司法局组织辖区17家律师事务所认真研判分析,编制《战疫必备百问百答》《企业应对疫情合规指引》《防疫期间典型违法案例分析——行政执法指引》等法律指引电子书,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进行推送,引导广大企业群众和基层防疫工作人员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知识,有效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同时,区司法局还依托掌上12348微信端提供法律援助网络申请办理服务,借助“云龙微检察”小程序进行三方视频连接,协助检察机关办理认罪认罚案件,主动融入“网格防疫”微信群,有效化解疫情引发的矛盾纠纷,在“线上”为人民群众点亮一盏盏温暖的法治明灯。

春暖花开,清风自来。云龙区司法局携手全区法律服务工作者并肩奋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