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鼓楼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2020-07-09 15:3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有力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大力提升金融监管水平,7月2日,徐州市鼓楼区司法局铜沛司法所在道北社区按照“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在怡康花园小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保持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压震慑态势。

活动中通过张贴宣传画、摆放宣传资料以及悬挂宣传标语条幅等形式,向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等知识与危害,同时设立律师咨询台,由专业的律师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居民发放及讲解非法集资宣传手册相关知识,并对辖区内有“集资”倾向的居民及时进行劝阻。通过宣传,不仅提升公众安全意识,也提醒公众远离非法集资违法金融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非法集资宣传资料11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52次,张贴宣传画18幅、悬挂宣传标语2幅。通过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力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从源头上遏制了非法集资案件的势头,有效维护了辖区金融市场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刘琳、庄惠)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