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司法局联合当地妇联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
2020-08-12 14:41:00  来源:法润江苏

8月11日,为深入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帮助基层妇联干部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和条文精髓,新沂市司法局联合市妇联在市委党校“打造善治样本 巾帼在行动”《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共计150余名同志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江苏徐州律师协会宣讲团成员、江苏众耕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玉开展宣讲。活动现场,刘律师从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编纂过程及婚姻家庭篇部分“新”规定三个方面对民法典的“前世今生”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释,既有理论高度,又富有实践意义。通过一系列婚姻家庭实际案例对相关条款进行了深度解读。刘律师的宣讲生动形象、讲解透彻,有效提升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把握,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供了法律指引。

通过此次宣讲,为做好基层妇联工作筑牢了信心,提升了法治观念,增强了法律意识,为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做到尊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带动身边人学习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真正走到广大妇女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大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江伟波 吕娟)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