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法院:“希望有约 童享阳光”公益夏令营活动
2020-08-14 15:0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体系,促进健康发展,缓解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8月10日,睢宁法院与共青团睢宁县委员会一同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引导教育、安全守护、心理疏导等法治关爱讲座活动,帮助儿童提高学习兴趣、培养健康心态、积极健康成长。

教育课上,法官们根据留守儿童特殊的生活环境和心理特点,针对未成年人自我防范、遵纪守法、交通安全等问题进行法治辅导,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留守儿童及同住老人介绍目前常见的留守儿童的犯罪行为,并为其提供相应的防范对策,引导他们学法、知法、守法,切实提高的自我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法官们还详细耐心地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法律疑问,仔细询问了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努力求学。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法治讲座普法活动是睢宁法院关爱未成年人成长、重视家庭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该院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加大对妇女、未成年人教育与保护的工作力度,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妇联、进家庭、关爱留守儿童、回访缓刑未成年人等系列活动。2019年以来,该院已开展相关活动30余次、走访未成年人400余人次,网课在线人数达5万余人。让未成年人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