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教堂”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0-08-14 15:5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加强贾汪区宗教场所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8月13日,区司法局联合区宗教事务管理局走进贾汪区基督教堂开展“法律进教堂”暨《民法典》宣传活动。全区7个区管宗教场所负责人及部分信教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中,“法在身边”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结合我国民族宗教的特点,以发放《民法典》《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基督教徒详细讲解了依法信教、抵制邪教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指出教堂管理者在传授教义的同时要加强法治教育,带领广大信徒学习宗教政策、法律法规,依法开宗教活动;提醒信教群众提高警惕,遇有邪教组织的拉拢等活动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同时,司法局带领优秀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来到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600余份,普法围裙200余条,普法鼠标垫30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11人次,受教育人数达150余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升了该区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激发了其反对、抵制邪教活动的积极性,为贾汪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