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20-11-20 15:52:00  来源:法润江苏

11月19日,新沂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会义,市法院院长欧青海,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张岩出席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吕国华主持会议。

会上,吕国华宣读了市委书记高山、市长陈堂清就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夺取专项斗争全胜作的重要批示。批示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加力加劲,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加大斗争力度、增强打击精度、拓展挖掘深度、扩大治理广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夺取全面胜利。同时,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分管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邢会义指出,全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批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今年以来,在全市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取得新的工作成效。但目前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案件侦办面临新的挑战,攻坚重点发生新的变化,机制建设出现新的困难。在最后的冲刺决胜阶段,各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做到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邢会义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将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的政治自觉性,把握扫黑除恶的阶段性特点,认清将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的任务艰巨性和工作中的瓶颈和短板,提升将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的措施精准性;要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坚持集中打击不动摇、办案标准不降低、深挖彻查不松劲、源头治理不停歇、舆论引导不偏向;要统筹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和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