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非遗”绝活助力德法相伴
2020-11-24 18:5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推进“美好生活·法典相伴”活动向纵深发展,邳州市司法局注重汲取本地传统文化养分,探究如何将邳州跑竹马、舞狮、农民画、剪纸等“非遗”项目与法治文化相结合,促进法治宣传与传统文化互融、互补、互动。

该局在促进法治宣传与传统文化融合上,推出“研发、创作、推广”一体化发展模式,并重点推出三项举措。一是“多角度”创作,研发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产品,按照“一镇(街)一品牌”要求,打造法治地方戏、法治农民画等一批蕴含现代法治精神、融入百姓生活的法治文化产品;二是“多平台”展示,依托报刊、网络、微博和法治文化阵地等平台进行宣传,将邳州农民画、剪纸融入到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中去,以宣传橱窗、文化墙、石雕和法治文化长廊等载体进行宣传;三是“多形式”推广,利用庙会、农村集市等时机,开展法治戏曲巡演、法治文艺演出、法治农民画巡展等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活动;同时把法治文化元素融入到农村、景区建设中,打造特色鲜明的法治文化品牌。

(邳州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